2020年11月10日

■科技资讯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永登

【本报讯】日前,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2020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永登县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永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 跨越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科技馆设计团队精心规划,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和科普活动体验箱等主题展区和移动球幕影院,同时还开放了消防体验馆、雷锋馆、国防馆、禁毒教育室、通用技术实践室等展馆,这是一次展品与科学表演、科普活动相结合的科普盛宴。

巡展活动为永登县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科技交流学习平台、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科学体验机会、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科普教育环境。师生在参观体验各类流动科技展品、观看球幕科普影片和中学生创新获奖作品展板活动时,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增长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