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科技资讯

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宣讲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孙 理 摄

【本报讯】近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楷模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首场报告会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王锐院士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资源。在新时代的教育中,我们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社会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道德教育,让每名学生通过接受教育来获得人生价值的自我实现。教师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领航者,在学生的成长和学习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对学生经常开展感恩教育,让学生们在成长的路上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最终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