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科技资讯

首届寒区旱区水环境国际论坛在兰举办

【本报讯】日前,由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资助,甘肃省科协和兰州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寒区旱区水环境国际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寒区旱区水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国际著名环境健康专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ichael教授、中科院西北院国家杰出青年赵文智等4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分为主会场论坛和“水资源调控及高效利用”“流域水循环与水文生态”“寒旱区环境健康风险与综合治理”“流域环境管理与高质量发展”4个分会场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寒区旱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经济的综合管理及治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展开对话与讨论,为寒区旱区水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和智力支撑。

此次寒区旱区水环境国际论坛的举办,是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台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是生态环境领域的一次科技盛会。此次论坛将对推动寒旱地区水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